繁星点缀暮色

我们间就像电影刚好遇见爆米花。

【你x抖森,训诫】Revelation (上)( “Imperfect Child”part 1)


训诫预警!(而且这篇是FM!注意避雷!)

私设预警!

重度OOC预警!







Revelation

(Imperfect Child Part 1)




“全世界在等我飞更高,你却心疼我小小翅膀。”

                                                ————题记






这几天Tom总会做一个梦。


梦里的天空中有稀疏的白云、又高又远,晴朗得不像十月份阴雨绵绵的伦敦。


但那静静流淌的泰晤士河、海德公园绿茵茵的草地和那总洋溢着各种调侃和欢笑的Speaking Corner、还有市中心的那家古色古香的影院,又无一不在理直气壮地告诉着他,这就是他所熟悉的伦敦。


在他的梦里,爸爸妈妈带着他和他的姐妹,在澄澈的蓝天下,迈开步子去丈量伦敦的长与宽。遇到难走的路时爸爸会像小时候一样背起他。抬头看见太阳光正灿烂,不由分说地将前方的街巷和楼房染成金灿灿的一片。一派繁华而不可一世的美。


Tom醒了,仍然是躺在宿舍的床上。窗帘半掩,阳光被玻璃窗分割成小块,折射成不规则的形状落在床上、柜子上、木地板上。


此时他很想有个人能听他说说他的梦。但又不知要从哪说起。


再一想到今天是周六。如果在小学,就该是回家的时候了。


但是现在......离假期还很远。还有很久才能见到爸爸、妈妈、姐姐。而且还有这么多的作业、考试......


“Gary,我肚子疼。我想我得了癌症。”Tom对另一个嘴角挂着牙膏沫、走回房间的男孩说,眼睛却漫不经心地看向窗外。


Gary不带感情色彩地看了他一眼,并告诉他可以到自己的床头柜里拿些硬糖。


“我真的很难受!”Tom坐在床上,双手紧紧按着小腹。


“Tom?”


“别喊了......”


“诶你到底怎么不舒服了呀?要不我帮你去叫舍管来?”


“OK...”


Gary匆忙推门而出。


“你怎么了?Tom?”


“Sir......我这儿非常痛。”Tom捂着肚子,努力地让自己装得更像一些,不被看出破绽。


“哦天哪......希望不要是阑尾炎呀。”


“你可以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吗,sir?”


“好。”


————————————


“冰美式好苦……”你坐在床上,手捧一杯室友从食堂带回的咖啡。


床边的书桌上是几个从昨晚到现在还没打开过的讲义夹,杂乱地堆叠着困倦。


窗外,校园笼罩在一片薄雾中。时而看见几个独自往来的同学。他们大多步伐随意,脸上带着麻木的表情。


远一些的地方,隐约可见错落的高楼。聚精会神看的时候,总觉得一切都非常模糊。


在这样的一个一切都没有情节周六早晨,你只觉得提不起精神。


“你自己拿淡奶去。”她同样懒散地坐在床上,翻看着笔记。


而当书桌上的电话却响起来的时候,你仍一手握着咖啡杯、一手拿着还未打开的淡奶,困倦地眨着眼睛。


“Hey dear你接一下啦。”你将淡奶倒进杯子。


“Sarah,是找你的哦。”


“Sar,”电话那头,妈妈的语气像是有些异样,“为什么你的手机打不通呢?”


“Oh...Sorry,Mum,”你把话筒从右手换到左手,试图赶走困意的同时把音调放得很温柔,“昨天晚上听讲座时我把手机关了,一直就忘了开机。”


“周末两天你不忙吧Sar?要不你看看......今天能不能回来一趟?”


“Mum?出什么事了?”你猛地打起精神。


“Tom他突然生病了......”她的声音明显地顿了顿,“我刚从学校接到他。下午妈妈工作上还有推不开的事,Sar你看看能不能......早点回来......”


你一惊,把电话紧紧攥了攥。“怎么回事?他得了什么病呀?”


“Oh,Sar,calm down,calm down......”母亲反倒安慰起你来,“他就是肚子疼得厉害。宿管说可能是阑尾炎,但我觉得不像。”


“肯定只是吃坏了肚子,你别担心,我马上就回去。”你狠狠吐出一口气。


“嗯,我先开车带他回家。”


“OK.”你放回电话,目光望向宿舍的玻璃窗。玻璃成的像晃晃悠悠,你与眼神凝重的自己对视着。


身后是室友从床上站起身的动静,她走上前,笑着伸手拍拍你的肩。“Hey,别急了。人哪有不生病的啊。快点回去带他去看看医生吧。”


你回过头,给了她一个似笑非笑的微笑。


抓起桌上的咖啡一饮而尽,也没尝出什么味道。“Lucy,要是教授有事找我,问起我为什么不在,你直接跟他说就行。”


————————————


在公共汽车上度过了将近两个小时,然后向着家的方向飞奔。在家门口你就看见了被母亲胡乱停在那的汽车,与她平日的风格极不相符。


从钥匙串中摸到专属于自己家大门的那一把,开门时感觉到它的手感已有些陌生了。


你脱下鞋子冲进屋里。“Mum!Tom怎么样了?”


但是这时你却愣住了。母亲面带怒色,Tom咬着牙,脸上隐隐带着泪痕。他显然对你的到来有些惊讶。


你困惑地走上前,伸手揉着弟弟的卷发,“Mum,这是怎么了?Tom,你怎么样,好点了没?......”


“Sarah...”母亲望向你,继而又目光严厉地看了Tom一眼,“他没生病。”


“What?.....”


“他向舍管撒了谎。He's fine.He just wanna run away from school.”


你从未料想到弟弟会做这种事,手指停顿在他的发梢,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轻轻拍拍小孩的头,“Mum你别生气了......我来跟他说。我跟他好好说。”


“All right.All right,我不生气。”她再次狠狠瞪了Tom一眼。“Sarah你来解决这事吧。妈妈下午还有事,得先走了。”


一小会儿后传来了母亲出门的声音,你几乎是懵着的。


“Tom,我不会骂你。没生病就好。一会儿我送你回学校去。”


面前的小孩却一把推开你的手,“No,Sarah———我不回学校。”与他往日乖巧听话的样子截然不同。


“Tom!What are you saying?”


“I'm not going to school anymore!”


“Tom收回你刚才的话。谁教你的装病从学校跑回来。你最好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这样。”你的语气倏然冷了下来。


“Damn it!你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又没被送到寄宿学校!为什么现在我就要这样!Why?!”他骄傲地仰着头。


“...Tom!”你的大脑因为他的一句脏话,忽然一片空白,你高高扬起了手向前甩去。


你努力克制着,手在距离弟弟的脸不到十厘米处停下来。随即两个人一齐愣住了。


“Sister.你打我也好,骂我也好。反正我不回学校。”Tom硬生生地扔下这话,转身上楼,跑进了他自己的房间。


楼上传来不轻不重的关门声,你哆嗦着放下手。


风吹过空荡荡的客厅,你将手心攥出了汗。你极力回想自己13岁时的心事都是什么样的,但一时间脑海里只剩模模糊糊的混乱。


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Tom.姐姐向你道歉。Open the door.听话。”你走上楼,用一根手指轻叩他的房门。


戛然无声。


“Tom.Please.”你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带波澜。


但里面却传来了反锁门的声音。


“You don't wanna get yourself into trouble,right?”你再次敲门。


又是沉静。


“Hey,Tom.Open the door now.I know there're some things we have to talk about.”你的声音冷了下来。


“No!!!”门里的小孩似乎一下子激动了起来,猛地往门上踢了几脚。


“你用不着赌气,Tom Hiddleston。我这就打电话给爸爸。Even if我今天不打你,爸爸回来后也会收拾你。”你按捺着腾腾往上冒的火气。


这时,门开了。


“Sarah,no......”Tom站在门口,不知所措,你看得出他在咬着嘴唇把泪水忍回去,“Begging you please,don't call Dad......”


你对他突然的转变有一些惊愕,脸色柔和了一些,伸手去扯他,“Tom.我们谈谈。”



(TBC.)

评论(37)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